大家都知道其实水星上并没有水,既然没有水为什么还要叫水星呢?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,下面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水星为什么叫水星,以供大家参考!
水星为什么叫水星?
在中国,最早将水星称为辰星,因为它在地球轨道内,我们能看到它的机会很少,只有大清早或黄昏时距离地平线不过一辰的区域内(一日有12时辰,曰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,故一辰为三十度),所以称为辰星。
古代,仅用肉眼就能观测到日、月和五大行星,我们的祖先,就给了日、月及五大行星以特殊的位置,想象它们主宰着物质世界,它们所在的位置就是天神的驻地,于是,就按照五行对其命名。